自從有了網路語音之後,很多人喜歡在電腦前跟自己的好友、家人甚至是同事客戶語音聊天。不論是skype,wechat或是line。但也有一些人喜歡在玩電玩時跟戰友討論如何打敗對方。若是沒有一個好的麥克風,往往會有一種讓人很討厭的感覺,甚至會有可能造成誤會或是玩game玩的不開心。

一個好的麥克風,除了收音要好之外,降噪跟過濾其他雜音才是最主要的功能。有鑑於此,圓剛最近推出一款"圓剛 Aegis GM310"神盾電競專用抗噪麥克風,它標榜的是"專為電玩遊戲玩家設計",但它也可以是商務人士的一個很好使用的工具。

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它的魅力,雖然我不是電玩高手,但對於我的家人來說,它的確是很好的工具。


先來看看它的產品規格


盒裝外觀










盒裝內觀
側面打開,可以看到附上一個小小的神盾吸鐵~


主機加配件及說明書


神盾主機


Micro-USB插槽、DSP開關


防滑底部


Micro-USB線


配件說明及安裝操作說明




在進行使用前,要先到官網下載最新軟體並安裝






這時要連接硬體


連接後,進行下一步


接著依照圖示進行調整及設定










最後就大功告成了~


在使用中,若是你想暫停說話,可以按靜止鍵


在說話的過程中,按鈕下的燈色會依照個人的聲音大小來決定,如果是呈現閃紅,可能就要將此麥克風調整一下位置。或是利用按鈕來調節音量。



心得分享
家人在試用的過程中,覺得比之前一般的傳統式麥克風收音來說,好太多了。以往我媽跟遠在美國的妹妹聊天時,麥克風必須要拿很近,我妹才聽的到我媽說話。而且有時會有噪音存在。我妹聽的也很難過。雖然有更換其他的麥克風,但話質也只是時好時壞,勉強可以聽清楚。
自從我給我媽使用了這台之後,我妹告知我媽,聲音相當清楚。而且其他的噪音都減少,只有我媽的聲音比較大聲。也沒有任何說話不清楚的地方。我妹還以為我幫我媽換了一台新電腦(的確也該換了...^^)。但後來發現,原來是換了不同的麥克風,所以聲音感覺起來很清晰。


以上是我家人試用圓剛 Aegis GM310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