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_195433.jpg

 

現今打開電視新聞台,往往都會看到交通事故發生,以下的圖片你我應該都有看過類似的場景。甚至也不知道事故是如何發生的?每一次警察都會說,還有再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或是警察還藥調路口監視器來釐清案情。

1.jpg

 

為了讓意外發生時能夠讓自己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因此行車記錄器市場近幾年來才會如此蓬勃發展,甚至網路直播都有專門在介紹行車記錄器。也因此,行車記錄器目前已成為現代人購車必備的配備之一!也讓警察在發生事故的時候,成為"呈堂證供"的證物之一。

 

現在行車記錄器琳琅满目,不管是後視鏡,前後雙鏡或是單鏡,廣角、大光圈鏡頭,隨室外光線明暗自動調整補光”這點我想對所有的駕駛來說,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甚至是現在很夯的流媒體行車記錄器。價格從百元到千元,甚至萬元各式各樣都有。有些號稱1080P,但真實錄影時,白天的情況還好,但夜晚時,錄影的畫質讓您有看沒有懂,甚至模糊不清及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現在也流行行車記錄器採用星光夜視功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萬一不幸發生事故,對方肇事逃逸,想抓也抓不到,到時就槌心肝、心痛恨癢癢。 不是所有的駕駛都在白天開車,也不是所有的事故都發生在白天。若是晚上發生事故的時候,所拍攝下來的情況跟日間一樣清楚,不管是車牌、紅綠燈,甚至是路牌都可以一樣清楚。那麼夜間拍照不再是霧茫茫的一片了。有圖沒真相,而事故往往發生一瞬間,有時候不是遇到三寶就是肇事逃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如果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那就如同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唷。
 

筆者最近接觸一款行車記錄器,而這款行車記錄品牌是一個很大的歐洲品牌NEXTBASE在歐洲市佔 60%,英國甚至達 80% 。採用 SONY IMX307感光元件 和聯詠 96675晶片,雖然不算頂級高規。但表現的也很出色。在介紹它出場前,先來介紹一下它的商品規格

商品規格

Picture.jpg

 

是不是很期待它的樣子,就讓我們歡迎"NEXTBASE A161 1080P SONY感光元件行車記錄器"

20200917_200351.jpg

 

在NEXTBASE A161行車記錄器外盒可以看到A161行車記錄器的優勢在哪?

20200917_195505.jpg

 

包裝內容: A161行車記錄器主機、3M黏貼支架、車用4米充電線、USB to Type C傳輸線、3M雙面膠、保護貼、說明書

20200917_195948.jpg

 

A161行車記錄器主機

正面-F1.6大光圈,140度廣角, WDR 寬動態範圍,1080P高畫質

20200917_200351.jpg

 

背面-功能鍵(目錄、上、下、OK,緊急按鈕鍵)

20200917_200247.jpg

 

內建GPS 以及吸盤的快拆腳座

20200917_200400.jpg

 

Type C充電槽,MICRO SD插槽(支援256g以上)

20200917_200438.jpg

 

車用充電線

採用Type C接頭,在車充的主體上還多一個USB插座,方便車用多接一個USB充電

20200917_200017.jpg

 

20200917_200022.jpg

 

20200917_200033.jpg

 

 

3M黏貼支架

採用3M車用專用VHB背膠,讓您黏在車上不易掉落。另外在主體上也有Type C插槽支援後鏡頭供電使用

20200917_201206.jpg

 

20200917_201237.jpg

 

20200917_201247.jpg

 

介紹完外觀後,現在要進行內部功能了解

 

功能介紹 
A161行車記錄器開機後主畫面易辨識不會很複雜,簡單,一眼就了解

20200919_063358.jpg

 

A161行車記錄器的功能選單設計採條列式選擇。選單共有五頁,每一項功能操作簡單。其功能選項如下:

 

解析度設定:建議以內建1920X1080P 60fps為主比較好,若是不想要那麼高畫質的,也可以選其他的解析度

1.jpg

 

影片長度設定:內有1分鐘,2分鐘,3分鐘及5分鐘。建議以3分鐘為主。這樣在檢視及觀看上也比較好

2.jpg

 

後鏡頭影像顯示設定: 這個後鏡頭為選配,未來有需要的人可以另外選購A16C或A16R的後鏡頭

3.jpg

 

曝光值設定: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做設定

4.jpg

 

WDR設定: 寬動態範圍,WDR可改善漏光現象。在非常強烈的光影對比之下,讓行車記錄器可以看到影像的特色 。建議是以內建設定開啟為主

5.jpg

 

停車監控設定:有時候事故不見得是在行進間發生,有時候也是因為停車時所發生的事故。開啟停車監控,萬一發生事故時,可立即啟動錄影。

但必須先選購安裝ACC降壓線

6.jpg

 

速度單位設定:可依照公里(KM/H)/英哩(MPH)來做選擇

7.jpg

 

碰撞靈敏度設定:這部份可依照個人喜好來設定。這部份建議採用中靈敏度比較好

建議不要選太高,因為台灣的道路坑坑洞洞,只要一有懸殊太大的路況,就會啟動碰撞靈敏度。立即緊急錄影鎖檔。到時記憶卡肯定不夠用。

也不要選低靈敏度。以免真的發生事故了,行車記錄器沒感覺到,沒即時錄影。就後悔莫已

8.jpg

 

日期記錄設定:當事故發生時,可以查看當時的時間跟日期

9.jpg

 

GPS訊號記錄設定: A161行車記錄器主機內建GPS,因此行車時的速度及路線都可以記錄下來觀看(可以透過軟體來觀看)

22.jpg

 

錄音設定

10.jpg

 

螢幕保護設定: 可以依個人喜好來決定幾分鐘之後關閉螢幕,或是取消螢幕保護

11.jpg

 

 

日期時間設定: 可以自己設定調整或是透過內建GPS來自動調整

12.jpg

 

時區設定: 依不同時區來做記錄

13.jpg

 

系統語系設定:內建15種語言

14.jpg

 

按鍵音設定

15.jpg

 

光源頻率設定

16.jpg

 

格式話SD卡設定及格式化提醒: 建議固定一段時間將SD卡重新格式化,這樣會讓SD卡可以使用很久

17.jpg

 

18.jpg

 

出廠設置:當行車記錄器設定到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只要選擇這一個設定,保證回到當初最新的狀態一樣

19.jpg

 

縮時錄影設定:這個是特殊設定,有需要的可以使用這樣的設定來

20.jpg

 

版本

21.jpg

 

 

 在設定好之後,擺好定位,準備出發囉~~

實際錄影 
A161行車記錄器  實錄影片 
測試規格... 
車子:TOYOTA 

行車記錄器: NEXTBASE A161行車記錄器  
錄影規格: 1080P 60fps

建議在觀看時,請調整至1080P HD

 

搭載SONY STARVIS,在夜間弱光條件下,可以看的清楚周遭的影像及兩旁的車牌

 

 

 

試用心得分享 
經過幾天的測試,覺得這個產品對我來說,跟之前1080P的行車記錄器相比較,已經很足夠了,視野及畫質各方面都來的好,算是CP值很高的行車記錄器。

夜晚最怕錄到模糊不清畫面,經過這次的測試,影片畫質還不錯,不會失真。錄影畫質真的沒話說,現在有了它,讓我開車真的更安心。 

唯一有點小可惜的地方是,雖然A161行車記錄器內建GPS,如果可以再跟測速器結合在一起,偶爾更新測速器。那這樣用路人在使用上會更開心,更方便。不用再多買一個測速器,造成車內車充插都插不完。

此外,雖然目前後鏡頭(A16R)是安裝在車後玻璃上,安裝上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跟功夫。安裝相對也方便簡單。建議未來可增加車外的後鏡頭選項,雖然安裝比較複雜,但在記錄行車安全時,不會因為後檔玻璃髒污或是下雨天的關係,拍攝不清楚。

本文介紹之配備為"NEXTBASE  A161行車記錄器",以" NEXTBASE  A161行車記錄器實物"為準

網友若有需求選購,可以親至官網或是電商平台選購了解 

現在到網路購買 3990 元送 32G 記憶卡! CP 值也滿高的

arrow
arrow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