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2018年上半年推出Samsung Galaxy S9/S9+後,在下半年再次推出震撼手機界新旗艦機皇Samsung Galaxy Note9。外觀上,這次的Samsung Galaxy Note9搭配了 6.4 吋 Super AMOLED 雙曲面螢幕、18.5:9 屏幕比、2,960 x 1,440pixels 螢幕解析度、與161.9 x 76.4 x 8.8mm機身尺寸的無邊際螢幕,跟去年所推出的Samsung Galaxy Note8 相比較,也只不過大那麼一點點。

 

(左為Samsung Galaxy Note8、右為Samsung Galaxy Note9)

(左為Samsung Galaxy Note8、右為Samsung Galaxy Note9)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後鏡頭及及指紋辨識的位置

(上為Samsung Galaxy Note8、下為Samsung Galaxy Note9)

 

除了外觀有那麼一點點的差異外,小幫手S Pen又再次進化了。充電40秒可用半小時,一鍵無線遙控10公尺內可當遠端遙控器使用。旗艦機皇並支援 USB Type-C 傳輸埠、Bixby 智慧功能快捷鍵、4000mah電池大容量、4G + 4G 雙卡雙待,SD卡最大可支援到512GB。機身背後相機採用 1,200 萬畫素雙光圈 (F1.5 光圈 / F2.4 光圈),一旁為單色溫 LED 補光燈、及心跳感測器,以及支援指紋辨識器功能。目前是三星 Note史上最大的6.4吋無邊際螢幕手機。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奇吧~~~~~~

 

從上面的簡報來看,這次的Samsung Galaxy Note9有四種特色

  1. 全新時尚撞色設計
  2. S pen筆較厲害
  3. 智慧雙光圈
  4. 影音雙響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全新時尚撞色設計是怎樣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推出三款顏色

分別為霧金銅,湛海藍及薰衣紫三種顏色

最特別的是他們所屬的S pen顏色,除了湛海藍的S pen顏色最跳tone(珍珠黃)之外,其他的都是跟外殼一樣的顏色

(是不是中間的顏色最跳tone?)

 

除此之外,連寫出來的顏色也很不一樣唷~~

 

看完了全新時尚撞色設計之後,緊接著,我們再來看Samsung Galaxy Note9的靈魂人物-S pen。

 

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不可或缺的就是S pen,從最早開始的書寫及觸控功能,到最近Samsung Galaxy Note8的新增的懸浮翻譯,快速截圖及手寫動態貼圖外,在Samsung Galaxy Note9又多了新功能-遠端遙控(拍照、換歌、控制簡報),S Pen內置電池,只需要插入手機就能充電,40秒即可獲得30分鐘待機時間。

在Samsung Galaxy Note9的S pen具備了藍芽功能,進入手機內的S pen選項,就可以透過手機內鍵的功能去選取你所要的功能因此它除了基本的書寫及觸控功能外,它也可以進行遠端遙控。不管是拍照,或是聽歌,看照片,甚至工作時所需要的簡報會議,只要按一下S pen按鈕,S pen一筆搞定。

 

Samsung Galaxy Note9在照相功能上,主相機的部份1200萬畫素、F1.5+F2.4(雙光圈自動切換) / 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F2.4 / 支援OIS。前相機的部份800萬畫素、F1.7 / 支援OIS。在主相機的部份也搭載了20種AI場景智慧辨識。隨著不同的人物場景,有不同的設定。讓您拍照輕鬆更自在。

 

以下是Samsung Galaxy Note9的場景辨識功能如下

 

 

 

美食

 

風景

 

室內

 

 

Samsung Galaxy Note9的實際拍攝如下

 

 

 

美食

 

風景

 

 

Samsung Galaxy Note9繼承了先前照相的DNA,因此在室內或是燈光不足的拍攝下,畫面依舊清晰可見

以下的照片是在低光源的情況下拍攝的

 

2

 

3

 

4

 

5

 

6

 

(以上照片未修圖)

 

另外,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在相機的功能上也加入了S9/S9+的新功能-AR貼圖及超慢動作攝影,讓拍照更有趣。而且這次的虛擬人物也多了一些調整,讓五官更立體,更生動活潑

 

這部份可以參閱本人之前所寫的"9"是要你出色,Samsung Galaxy S9/S9+體驗心得就可以大概了解AR貼圖及超慢動作攝影的玩法

在這邊還是先傳一份超慢動作攝影的影片給各位觀看

是不是讓攝影更增加多點樂趣?自己也可以拍攝微電影囉~~^^

 

最後再來談到影音雙響的部份,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搭配了雙喇叭(AKG調校),杜比(Dolby)音效,因此在聽音樂或是看劇或是電影時,會有立體感的音效出來。讓您身歷其境。在音量調校的部份,會依照不同的需求來做出不同的調整,讓您的耳朵享受完美的天籟之音。

 

這部份因無法用文字敘述,如果想要親身體驗雙喇叭(AKG調校)的聲音,歡迎到門市去感受一下~~~

 

最後來了解一下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 硬體規格一覽表

 

作業系統:Android 8.1

螢幕尺寸:6.4 吋 Quad HD+ Super AMOLED 無邊際螢幕, 2960×1440 (516ppi)

處理器:三星 Exynos 9810 10nm 64位元 8核心處理器 (Max. 2.7 GHz + 1.7 GHz)

 

記憶體 / 儲存空間:(二擇一)

1. 6GB RAM / 128GB,具備 512GB microSD 卡支援能力。

2. 8GB RAM / 512GB,具備 512GB microSD 卡支援能力。

SIM卡槽:nano SIM + microSD 卡槽共用(最大支援容量512GB)

 

前鏡頭:800萬畫素,AF,F1.7 光圈

主鏡頭:雙OIS 光學防手震鏡頭

1.廣角鏡頭:Super Speed Dual Pixel 1200萬畫素感光元件,AF, F 1.5 / F 2.4 雙光圈。

2.望遠鏡頭:1200萬畫素感光元件,AF, F 2.4

 

行動網路:Enhanced 4×4 MIMO, 5CA, LAA, LTE Cat.18

無線網路:Wi-Fi 802.11 a/b/g/n/ac (2.4/5GHz), VHT80 MU-MIMO, 1024QAM,藍牙 5.0

衛星定位:GPS, Galileo, Glonass, BeiDou

 

行動支付:NFC, MST

感測器:加速度計、氣壓計、指紋辨識器、陀螺儀、地磁感應器,霍爾效應感測器、心跳偵測器、近距離感應器、RGB 光線感測器、虹膜感測器、壓力感測器。

電池:4,000 mAh ,支援閃電快充與無線閃充,有線充電相容於 QC2.0 與 AFC,無線充電相容於 WPC 與 PMA。

防水防塵:IP68

 

尺寸:161.9 x 76.4 x 8.8mm ,重量:201g ,顏色:湛海藍、薰衣紫、霧金銅

 

▲以上資料參考三星官網 如有差異以官網發佈為正確

 

 

體驗心得

這次的體驗下來,有幾點功能是我滿喜歡也覺得不錯的地方

  1. S pen的新增加功能。我自己目前是使用Samsung Galaxy Note8的用戶,看到S pen新功能,真希望自己的Note8 S pen也可以跟Note9的一樣。這樣不僅在工作上,拍照及影音播放上樂趣無窮。更增加一些樂趣。
  2. 此外,新增加AR貼圖及超慢動作攝影功能,讓拍照攝影更增加一些樂趣。雖然前些時候Note8有更新,新增這兩項功能。但發現使用上還是無法跟Samsung Galaxy Note9一樣,用起來有點卡卡的。
  3. 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9採用智慧雙光圈,因此拍照上,不用擔心夜景無法拍,逆光拍不好。只要拿出Samsung Galaxy Note9,一切搞定
  4. 影音部份也是我喜歡的地方,大部份的手機,包括我自己目前使用的Samsung Galaxy Note8,都是單聲道,而Samsung Galaxy Note9採用雙喇叭(AKG調校),杜比(Dolby)音效,讓消費者在家看影音是一種享受。

 

 

以上【本文係參加「Samsung Galaxy Note9體驗活動」試用活動所撰寫之文章】

本文介紹之手機為Samsung Galaxy Note9實機為準

若是有需要體驗或是想多了解Samsung Galaxy Note9實機的網友,請上官網或是親洽各門市去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