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這個市場近幾年紛紛推陳出新,一般市面上看到的,不是耳塞式就是耳罩式。不管是運動耳掛型,單耳型或是頭戴式的藍芽耳機。但您有看過耳塞+耳罩式的耳機嗎?您一定會說"蛤?耳塞+耳罩式的耳機?這是什麼耳機啊?"造型應該很奇怪吧?

是的,您沒看錯...真的有一款耳塞+耳罩式的耳機.."Nuraphone G2"。它是來自澳洲墨爾本的 nura 所設計的耳機絕對是個人化聲音定制的先鋒。能按照每個人的聽覺特徵對播放音樂進行調整, 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耳機。 榮獲最佳創新獎,紅點產品設計大獎 (Red Dot),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 等。nuraphone 的核心技術是它內置的傳感器, 透過應用程式進行耳聲傳射測試(otoacoustic emission),可自動判斷出你在不同 頻率的敏感度, 建立出個人的聽力檔案。整個聽力分析全自動操作, 只需安坐 60 秒就可完成。耳機會依照記存的聽覺檔案對音 樂進行完美適配, 從此便可享有屬於你的音樂體驗。nuraphone 最多可以存儲三個聽覺檔案,因此你可以與朋友分享和比較各 人的聽覺差異。nura 將耳罩式與入耳式耳塞合二為一, 目的是將不同的音頻輸出分隔: 低頻由耳罩部分處理 , 中高頻則由入耳部分輸出, 可減少 三頻之間的干擾令細節更清晰透徹。另外, 透過應用程式可調教低音重擊感, 令音樂體驗更震撼更有質感。而 INOVATM這個專利 設計更可做到雙重隔音, 讓你完全投入你的音樂世界。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跟我一樣一臉茫然?怎麼可能有耳機會建立出個人的聽力檔案,又不是聽力測驗。甚至懷疑它有所謂的智能科技,還可以按照不同的人聽力去做調整,如同它外包裝寫的一段文字"This is not a headphone"...它不是耳機,那不然是什麼呢?

這段文字真的讓人引起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耳機可以獲得多數獎項?而且還會依照不同人的聽力去建立個人聽力檔案?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外盒包裝算是簡約風,幾個重要的文字介紹這一只耳機的特色: nurasound 、In + over-ear headphones 、SoftTouch 、ANC 、Smart reponse ,以及20+ hours of wireless playback。




打開包裝後,感覺像是開彩蛋一樣,內容包裝設計很有質感


底座的部份很酷炫唷,內有一張歡迎卡


歡迎卡也是很簡單的告知如何操作,而Nuraphone G2的一切操作都在Nura的app內,因此要先下載後,才能去做設定


先到GOOGLE PLAY下載 Nura app,然後進行安裝


緊接著就按著APP內的指示去做設定







在以上一連串的安裝設定後,耳機會有將近60秒的時間去偵測每個人的聽力,然後去建檔。成為您專屬的聽力檔案


經過一段時間的偵測後

聽力建檔已完成了


中性的部份基本上就很一般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轉到個性化的部份,就會有所顯示。這個沒有對與錯,因為每個人的聽力狀況不一,所以圖型相對的也會不一樣。這才是Nura的賣點之一。創造出個性化的聽覺。

接著就是來測試一下低重音的感覺,可以依照每個人對於低音的感覺去做要求


因Nura的耳機有包覆性,算是有大氣壓力的狀況。因此在完全包覆的情況下是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若是要聽到音樂,也要聽到外界的聲音,就必須靠這開關來做開啟/關閉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如果是實線的部份就是封閉式環境。如果是虛線的地方,就是開放式,也就是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相對的,從人物上也可以很清楚看到清楚跟模糊的影像來做分對比。

完成後,將來就可以在這做設定



等一切就緒後就可以來聽音樂嚕。



不過先聽音樂之前,再來看看此APP還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特別注意的?



Nuraphone設置,內有版本顯示,也會自動升級,語音提示更改語言及ANC主動降噪、音量限制是否開啟、恢復原廠設定及刪除聽力檔等一些設定


電力的部份,也會自動偵測還剩多少電力


APP的功能大致都介紹完,那就來介紹今日主角-Nuraphone本體吧~~


先前在開箱的時候,有看到Nura耳機是用一個很不錯的硬殼收納盒來保護主體。而這個主體的開啟鈕扣是採用磁扣式,連內部也都是採用磁扣式方式。


內有耳機一副及配件



配件的部份內有充電線及可以替換式的耳塞(耳塞有分尺寸有S、M、L已經先裝在耳機上)


充電線的接頭是特殊規格 USB to Type A




耳機的本體來說,都是用Softtouch生物矽膠來製做,因此不會有脫皮或是久戴不舒服的感覺產生



在耳機的兩側都會看到這個Nura的標誌,它除了是代表Nura的產品外,也是可以設定聲音大小/暫停音樂及接聽電話的功能。


那如何設定呢?當然也是透過APP內來依照個人的方式去做設定....


要戴上Nura耳機的時候,記住一點,就是有充電孔的那一邊要戴上右耳


聽後心得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超特殊的耳機,不僅會自動偵測耳機戴的是否正確、依照每個人的方式去做聽力檔,而且還會自動偵測是否有無正確配戴耳機。重點是~一旦戴上耳機後,內傳親切的問候語,以及告知您現在電力剩多少,感覺就像是一個貼心的小管家歡迎您一樣。這真的滿特別的~

這個耳機就我自己來說,第一,包覆性很好。一旦遵照指示戴上耳機後,有一種大氣壓力把你的耳朵完全吸住,如果你仔細聽~~~你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真的沒騙人。你會聽到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的跳。外界的聲音幾乎聽不到~~~第二,在聽覺的部份,我覺得每個人的聽力不太一樣。這個耳機已經按照我的個性化聽覺去設定,所以聽感方面是完全的適合我自己個人的風格,去建立了聽力檔案。因此我不會跟別人一模一樣去聽一首歌。這是唯一大大不同的地方。第三,戴起來舒適感的部份也不會因為久戴而造成我的頭及耳朵不舒服。我想有常戴耳機聽音樂的聽友應該都很清楚這部份,有些耳機長時間戴,真的會造成耳朵痛,頭被壓的很難過。Nuraphone久戴不會有這樣的壓迫感。第四點就是先前提到的,一旦戴上了耳機,如果您先前是因為聽音樂而中止。它會繼續播放音樂。這還滿智能的。而且電話來的時候,按下右/左兩旁當初的設定鍵就可以暫停音樂接聽電話,待結束後。按下剛剛的右/左兩旁當初的設定鍵,即可恢復音樂。

PS..最後,良心的建議,想要戴這個耳機在外面走路聽音樂時,千萬一定要特別小心。除非你開啟社交模式,不然肯定你會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也易發生意外。如果您想要有優質的聽感,建議您還是在家享受就好~~

如果您在找尋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耳機,想要跟別人不一樣的聽力檔案。您可以試試看這一款《The Nuraphone G2》智能耳機,它會讓您"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