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一款威力特WILITA 5W50的機油。老實說,這款機油我還真沒聽過,不是說它沒名,而是在通路上比較少聽到過。或許這機油是給某些固定客戶或是內行專業才使用的吧?!

既然有機會我也成為它的品牌使用者,那我們就先來了解它的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

WILITA這個來自銀石賽道故鄉-英國,其來自兩個工程師-WILLY &   TABBY的結合而成

03.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威力特WILITA機油對於地球環保也不遺餘力,WILITA-秉持專業品質,環保創新的嚴謹價值標準,提供業界最值得信賴的汽車化學品、潤滑油品及養護精品。希望可以藉此帶領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份心力,減少污染。

WI=WE(我們)

LI=LEAD(帶領)

T=THE(這)

A=ACT(行動)

2 (1).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威力特WILITA 5W50不但符合API SN/CF規格,也同時符合ACEA A3/B4,C3等級。也是最符合台灣氣候的機油款。

威力特WILITA品牌採用獨家Ecolube潤滑科技,添加抗氧化、抗極壓、抗剪力之高科技配方。可以符合歐、美、日系、Mercedes, Porsche,   Peugeot,   GM, Ford, Honda, Toyota, Nissan等各主要廠商之規範。

其威力特WILITA 5W50有以下五大特點

 

3.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此外,威力特WILITA 5W50也通過ASTM( 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 )標準及多種認證保證

8.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9.jpg

(以上資料來官網)

既然有機會可以體驗這講求環保的機油商,也符合我愛車的需求。為地球盡份心力~~

 

威力特WILITA的廠商很夠力,一次就給一箱機油(一箱六瓶)外加一罐"鉬元素"機油添加精。

NeoImage_副本.jpg

這罐"鉬元素",之前有聽過它的效果。聽說可以有效降低引擎之噪音,使運轉更平順,採用奈米科技製造技術,添加獨特Organic Molybdenum Compounds

02.jpg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

在收到貨物後,隔天打電話連絡了維修廠,當下告知老闆參與WILITA 5W50體驗活動,並且要拍照PO文到網路上,此外也可以幫忙宣傳維修廠。因此也敲定時間進行保養。

一早9點多就開著我的10幾年車的ALTIS 到了指定的維修廠<泉新屋汽車保養廠>報到...

20181124_090838.jpg

來到這邊的時候,因為我是第一台來保養的,所以當下只有我一台車進行保養,與老闆確認核對資料的同時,因此先拍車廠內的狀況
20181124_090833.jpg

保養廠內有一隻可愛的招財貓

20181124_100051.jpg

接著,維修廠的老闆拿出4瓶機油對我的車子來進行保養
先給它來個合照

20181124_091017.jpg
正面

20181209_203437.jpg

背面 (總代理:臺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地:台灣)

20181209_203446.jpg

側面

20181209_203451.jpg

封蓋

20181209_203513.jpg

因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假冒或是仿照的機油,不僅對車子有很大的傷害外,更容易造成人車危安。因此要注意以下幾點,驗明正身,保障自己的人車安全

4.jpg


為了不影響老闆的保養工作,因此就先暫停一下拍照,讓老闆開始保養我的愛車

車子頂高開始卸油啦~!
20181124_091619.jpg

20181124_091104.jpg

 

在卸油的同時,老闆開始進行車胎的檢查及打氣還有順便檢查剎車~~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緊接著,今日主角上場囉~威力特WILITA 5W50,先跟我的車子合照一下

20181124_092554.jpg

老闆還很可愛,懂得我們要拍照寫文,還會幫我們喬角度好讓我們可以清楚拍照~~(老闆果然是pro級的~~^^)

 

20181124_092607.jpg

在更換機油的過程中,我跟老闆也稍微聊了一下這個汽車保養的特性。他告知我,其實我們這Toyota的車子,不需要用到4瓶機油。而且這次要再加鉬元素機油精,只需要3瓶半左右就可以。如果加滿4瓶油,對於車子引擎是一種負擔。 此外這支機油還算不錯的油,除了持久力之外,轉速方面也很輕鬆拉轉。那至於鉬元素的部份,它算是引擎的保養潤滑劑的一種。讓引擎在運轉時,不會有頓頓卡卡的感覺。因我差不多是1萬保養的關係,所以老闆也說,差不多1萬保養就可以了。

在添加機油後,老闆再幫我添加鉬元素

20181124_093151.jpg

 

老闆還很細心的教我如何看油尺,在怎樣的範圍是正常,不會造成過多或是過少,造成對引擎的負擔。

20181124_093425.jpg

在上面的圖,老闆大姆指手指的地方就是機油添加剛剛好的地方。這樣讓引擎跑起來夠力,也不會讓引擎太多負擔。

 

我一直都以為一定要加滿4瓶。如果沒有加滿,好像引擎都不夠力。沒想到,太多的機油會對引擎造成一些負擔。這個真的長知識了,因為我從沒碰過有維修廠的老版或是技師告知我這小秘訣。

老闆也貼心檢查一下五油三水,另外檢查是否有需要更換或是已經有壞的狀況~

 

 

20181124_093656.jpg

20181124_093905.jpg

20181124_094322.jpg

老闆再幫忙查看遠近燈、小燈、方向燈及煞車及倒車燈
20181124_094930.jpg

原以為一切保養都結束了,老闆最後拿出一個潤滑油~~我在想他要做什麼?沒想到,他居然幫我把四個車門的連接器都塗上,讓車門可以不再卡卡~~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這一點又讓我覺得老闆真的很專業很貼心,我跟老闆說,這我真的沒遇到過那麼仔細的技師或是維修廠的老闆能做到這一點。他說,這是原廠該有的基本維護,只是現在原廠因為要求量多速度快,因此而忽略了這一點,但對我們開車使用者來說,這一點點的小細節卻是很貼心很實用的維護。


簡單報告一下此次試用商品的資料
車子: 2004年 Toyota Altis
里程數: 210324公里

此次更換費用
工資: 免費
機油芯: 150元
一般消費者購買此機油,可享「免費更換機油+六大健檢服務」

心得
剛下架發動時,明顯的引擎運轉聲降低了,
開離保養廠後,因維修廠在新屋,從新屋上66快速道路到我家,這一段路程,我試踩一下油門,感覺油門輕了許多,瞬間加速的時候,很給力。不會因為瞬間加速的時候,會有頓一下的感覺。在過彎減速後出彎時大腳油門速度馬上回來,加速性反應變的快了許多,而且跑起來超順的...

換油到現在小跑了約500KM,因工作的地方在林口,我想有開車的人都會知道林口有個"好漢坡",一個車子是否夠不夠力,開過好漢坡就知道引擎是否夠力。我上班的時候刻意的試跑一下林口高速公路那一個路段,車子輕鬆的爬上,在換檔的時候,也不會有頓的感覺,轉速也不會拉高,順順的拉轉。聲音明顯小了些,而且不會有"頓爹"感覺。不用再像以前一樣,油門快踩到底了,然後感覺頓一下之後,速度才慢慢加快。這幾天測試了起步瞬間加速,引擎拉轉感覺順暢,也很夠力。

加速性:★★★★★
在過彎減速後出彎時大腳油門速度馬上回來,加速性反應變的快了許多
順暢性:★★★★★
換油到現在也將近2個星期多了,起步的時候很順,引擎拉轉感覺順暢。而且我發現還滿省油的。可能是目前油質正優,還沒超過2500公里。估計約5000KM再來評估會更準些。

 

在此也要謝謝威力特WILITA給與機會體驗這一款機油,也要感謝泉新屋汽車保養廠的老闆,細心也很有耐心的教導及給予汽車最呵護的維修

消費者需要預約保養,需要撥打的專線 0800-869-770

 

如果您的愛車到了保養時間,想更換不一樣的機油,想體驗不一樣的感覺,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威力特WILITA   5W50機油。為您的開車引擎多點潤滑, 運轉更平順 ,讓您的愛車多開5~10年吧!!

 

 

 

 

 

arrow
arrow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