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話說有了愛迪生發明電燈泡之後,家家戶戶都開始使用燈泡或是燈管來照亮黑暗。從鎢絲燈泡開始到現今社會所使用的燈管/燈泡,這經歷不少年的轉變。而現今更推出了省電LED燈泡。在眾多的LED燈泡中如何選出對自己及家人好的照明,那可是需要仔細去思考的。

最近,有機會接觸一款臻光彩LED燈泡/燈管,它是由德國大廠巴斯夫(BASF)所開發製造的《臻光彩LED燈泡/燈管》,透過巴斯夫專利的有機螢光染料與塑料混和後做成燈殼,強調可降低LED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不只如此,還有其他的特點:
★真實-高演色性Ra95 還原真實色彩
★安全-PC塑料燈殼不易破裂
★領先-德國巴斯夫專利技術,台灣設計製造
★護眼-低藍光低閃頻,不易造成視覺疲勞
★環保-不含汞蒸氣,環保,危害低
★散熱-燈管全鋁製條壽命延長
(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說的很心動,那就來看看它到底是有多厲害?

這次體驗的燈泡/燈管如下
◎臻光彩LED T8燈管2尺(9.5W) /數量2根
◎臻光彩LED T8燈管4尺(19W) /數量2根
◎臻光彩LED燈泡10W (接頭為E27) /數量5顆


為了讓家人的眼睛可以減少傷害,不易造成視覺疲勞,更換家中的燈管及燈泡來做個親身體驗

安裝地點:臥室,前後陽台,工作桌

當我拿到臻光彩LED 2尺的燈管時,突然想到它的特點"護眼-低藍光低閃頻,不易造成視覺疲勞",剛好公司的辦公室就是用兩尺的燈管,那就先找一間沒人在用的辦公室裝看看。

先看包裝上的說明,德國大廠巴斯夫很貼心的告知,如何使用傳統的燈具就可以使用臻光彩LED燈管,不需要額外購買燈具


在我還沒取下前,先對傳統燈管拍了一張照,發現燈管一直在閃頻,這是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表面上看不出,但是透過手機會相機的拍攝下,你會發現燈管其實是在閃頻,也會一直變色。難怪我們眼睛看久東西會酸澀。


那我就按圖操作,先將電子安定器取下


再將臻光彩LED燈管裝上去之後,可以很清楚看到臻光彩LED燈管的燈管一點都沒有閃頻,而傳統燈管就會一直閃個不停。


至於亮度部份

也比傳統的白晝光燈泡也亮很多。

既然在辦公室先實驗成功,回家後我就立即更換上我媽做家事及裁縫工作桌上頭的燈管
也是一樣,拔下安定器,將臻光彩LED燈管裝上後,再打開開關




嗯,這樣以後我媽做事就不會一直覺得眼酸或是不舒適,這也是體貼媽咪的一種方式。

既然有了好的開始,就開始依序更換家中的燈泡或燈管

我房間目前是用LED的省電燈泡


但是呢,雖然很亮,可是在房間有時會上網或是看書,時間久了,眼睛就開始乾澀或是不舒服。


那為了我的眼睛著想,我還是把它給換下




然後跟隔壁間的省電燈泡做比對,我發現臻光彩LED燈泡比較溫和,而且顏色柔和不刺眼


僅接著,把我家的前後陽台也更換臻光彩LED燈泡,在還沒接觸臻光彩LED燈泡前,我都會選省電燈泡來做為前後陽台的照明,但是久了,就會發現時間久了,燈泡亮度會慢慢衰退,也不是不能用,只是有時晚上找東西或是手洗洗衣服,尤其家中長輩晚上還真不方便。那剛好有這個機會,就一起換了,這樣家中長輩也開心

前陽台




後陽台


再來就是主臥室,家中的主臥室還是用傳統的燈具,有時打開開關,還不見得會立即有亮,差不多等0.5~1秒的時間。也不知道是電子安定器的問題還是燈管的問題,就是時好時壞。那為了將這問題徹底改變,也將臻光彩LED 4尺燈管給換上,從此不需要在等電來







體驗心得

經過這陣子安裝後的心得,我發現我的眼睛慢慢減少酸澀,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酸澀次數減少。家中長輩也覺得很滿意,晚上打開燈,不會覺得亮度刺眼或是亮度不夠。慢慢的也習慣了這樣的色溫。

我發現以前的燈管是螢光燈,雖然是玻璃製造,而且時間久了,燈管還會變黑

有時一不小心,也會摔破。萬一割到又很麻煩。


而臻光彩LED燈泡/燈管的材質是特殊PC塑料燈殼不易破裂,裏面是LED燈條,不用擔心摔破,使用上也比較安心




最後把家中除了浴室跟廚房外,該換的地方都換上臻光彩LED燈泡/燈管。家中電費也會便宜很多。因為改用LED燈泡/燈管,瓦數才零點幾瓦左右,比傳統或是一般省電燈泡還要省電許多。更重要的事,就是讓家人眼睛從此不再受傷。

您還在傷害家人的眼睛嗎?

(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選對色溫了嗎?

(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不坊更換臻光彩LED燈泡/燈管就知道

以上「本文係體驗臻光彩LED燈泡/燈管心得分享」,本文介紹之LED燈泡/燈管以臻光彩LED燈泡/燈管為準
若是有需要想多了解臻光彩LED燈泡/燈管的網友,請上官網或是各大零售商通路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