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現今社會,常常會有交通事故發生,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每一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中,A1事故肇事車種比例最高的當然是肉包鐵的機車,佔了相當高的比例。 而現在行車記錄器琳琅满目,不管是後視鏡,前後雙鏡或是單鏡,價格從百元到千元,甚至萬元各式各樣都有。但~~哪一個是您所要的呢?有些號稱1080P,但真實錄影時,白天的情況還好,但夜晚時,錄影的畫質讓您有看沒有懂,甚至模糊不清的也是有。萬一不幸發生事故,對方肇事逃逸,想抓也抓不到,到時就槌心肝、心痛恨癢癢。或是有違規現象時,想幫忙也幫不上忙。 而事故往往發生一瞬間,有時候不是遇到三寶就是肇事逃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如果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那就如同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唷。

 

以下的圖片,應該在媒體報導或是現場看到過

 

此外,您是否會覺得當您開車時,想看清後方是否有來車時,都會被車內的後方(人、物)阻礙而看不清楚...且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事故,不僅自己危險,也害別人有意外發生

20190502_072739.jpg

 

最近市面上出現"流媒體"的行車記錄器。它所強調的是, 就是一個電子後照鏡的概念,流媒體"Streaming-Video Rearview Mirror",這個是要表示它的即時性夠高,time frame的延遲很短幾乎是沒有的 。這對駕駛人在開車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側及後方的車況及動態方向,多了一份保障。而且有支援前/後雙錄,萬一不幸發生事故時,也可以清楚的錄下一切前因後果,來保障自己或是行俠仗義。

 

最近,筆者購買一款"流媒體行車記錄器",而且還有測速器功能,讓您開車時候,多了一份安心,不用擔心因不慎超速而被開罰單。到底是什麼樣的"流媒體行車記錄器",就讓我們看下去~~

20190429_183621.jpg

 

它強調的是"Made in Taiwan (MIT)",一年保固。現在台灣製造的行車記錄器不多見,大部份都是台灣監制,大陸代工。

20190429_183637.jpg

 

他們還有其他規格的行車記錄器,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來購買~~

20190429_221449.jpg

 

先來看看他的規格是怎樣的?

產品規格.jpg

 

來看看包裝盒內有哪些東西?

20190429_184725.jpg

 

主機:介紹主機的外觀有哪些功能鍵

20190429_184450.jpg

 

1. 電源開關/開啟、關閉螢幕

20190429_184236.jpg

 

2. 電源輸入孔、後鏡頭插入孔、記憶卡插槽(TF/Micro SD Card)、GPS插孔

20190429_184328.jpg

 

3. 前鏡頭(1080P)

20190429_184336.jpg

 

這前鏡頭還可以伸縮

undefined

 

4. 喇叭

20190429_184407.jpg

 

5. 重置鍵

20190429_184415.jpg

 

後鏡頭(720P)

20190429_184754.jpg

 

GPS測速器.....文章底下有教如何更新GPS資料

20190429_184806.jpg

 

固定綁帶、固定後鏡頭膠帶及螺絲

20190429_184837.jpg

 

說明書

20190429_184842.jpg

 

車充電源線

20190429_184828.jpg

 

大致介紹完主機、配件後,我們就實際上路體驗看看倒底有怎樣特別?

20190502_063357.jpg

哇,這讓我有點嚇到,9.66吋的大螢幕,果然很"真"。所謂的很"真"是指從未看過大螢幕的行車記錄器。而且不用擔心為了後面坐了人或是東西阻礙視線,而影響動線。透過後鏡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後方來車的狀況,清楚明確。

 

至於前鏡頭更不用說啦,也是很清楚清晰~170度大廣角,因此左右兩旁的車況都可以清楚看到

20190503_180317.jpg

 

既然上機開工了,那我們就來看看此"流媒體行車記錄器"有哪些功能?

 

一開機,主機畫面出現"Royal   Formosa 台灣皇家行車記錄器"

20190502_070024.jpg

 

然後畫面出現"電子狗模塊已插入",因為有GPS測速器的關係,所以會出現此畫面。(這應該是軟體某部份尚未改到繁體,還是簡體中文,這部份需要改進~)

20190502_072611.jpg

 

再來看看有哪些功能選項?

20190502_072200-1.jpg

 

先來看看設定的部份,有哪些功能?

NeoImage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20190503_072638.jpg

 

其中語言的部份,可以分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介紹完流媒體行車記錄器的功能後,現在開始看看它錄的畫面如何?(煩請將畫質轉1080P及720P來觀看)

P.S.在此跟各位說抱歉,因筆者的前檔有點油膜,所以晚上夜拍時,因此畫面有點不是清晰,可能會有點炫光。請多包涵..

 

鏡頭上下滑動

 

前、後鏡頭轉換 

 

白天前鏡頭

 

白天後鏡頭

 

晚上前鏡頭

 

晚上後鏡頭

 

雨天前鏡頭

 

雨天後鏡頭

 

測速...此款測速功能僅限固定式測試照相,若是流動式、三角架或是雷射槍的部份就沒辦法了,需要另外購買。這個測速功能只是基本的提醒告知而已。

 

倒車

 

機器回播

 

------------------------------------------------------------------------------------------------------------

 

如何更新GPS教學

在先前有提到此款流媒體行車記錄器有GPS測速功能,因此在這邊教導如何更新資料

因筆者拿到的這一款流媒體行車記錄器內沒有附贈更新線,不過,後來看一下,跟一般安卓充電線的孔一樣。因此,只要家中有安卓充電線即可。

另外提醒,家中電腦有裝防毒軟體,先暫時將防毒軟體關閉,以免防毒軟體誤認為是病毒,造成無法更新

20190501_235705.jpg

 

然後連接GPS主機跟電腦

20190504_085812.jpg

 

電腦此時出現以下的畫面

1.jpg

 

點選開啟資料夾,內有兩個檔案。點選"iDogTool_TC.exe"...

若是您不知道怎樣安裝升級,可以點選"升级说明(升級說明).txt"來看如何安裝

2.jpg

 

升级说明(升級說明)...內有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說明

若是您忘了將防毒軟體關閉,造成防毒軟體誤認為是病毒,而無法更新,也沒關係。升級說明內有程式下載網址,一樣複製下載即可。

還是提醒一下----電腦有裝防毒軟體,先暫時將防毒軟體關閉,以免防毒軟體誤認為是病毒,造成無法更新

5.jpg

 

點選"iDogTool_TC.exe"之後,會詢問你是否"遠程下載"或"退出下載"....選擇"遠程下載"

3.jpg

 

如果GPS主機資料是最新的,就會顯示以下的畫面。如果不是最新的資料,就會下載更新最新的資料,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4.jpg

 

 

溫馨提醒: GPS測速需要偶爾三不五時需要更新,以免主機資料太舊。另外,這個測速器功能只是簡易版,無法偵測到最新科技的測速,不需要太要求。若是要多功能、全方位的測速器,建議可以另外單買。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10次車禍9次快,慢慢行駛,才是安全到達目的的上上策

 

 

心得

經過這幾天的測試,我覺得流媒體行車記錄器這個東西真的是好東西~~對於這一款的行車記錄器來說,我很滿意它的畫質跟操作選項。不需要花到昂貴的價格就可以擁有替您保留最佳證據的行車記錄器。而且對於駕駛人來說,更多了一份安心。不用擔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星光夜視( STARVIS )的等級。如果多了 STARVIS , 還有前後鏡頭皆升級 1080 FHD畫質,鏡頭光圈F1.8,這樣的產品肯定會大賣!!

另外就是流媒體行車記錄器軟體的部份,希望可以完全繁體中文,這樣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可以更好了解使用

此外,後鏡頭的部份,天氣好的時候是沒問題,但是遇到下雨就麻煩了~~容易因為水珠的關係,在晚上會容易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導致視線模糊。因此,若是後鏡頭可以多了防潑水功能,我相信雨天行駛,鏡頭依然清晰~~~

 

在找尋流媒體行車記錄器的您,不坊可以考慮這一台"皇家最頂規GPS流媒體行車記錄器",它將會是您行駛用路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