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一句口號,我相信七年級以上的人應該有聽過。它源自於一家手機廠的口號。其目的就是讓人們的生活透過科技更加便利,更有智慧的生活。
如今,到處都可以看到科技所帶給人們的方便性。不管是車子,家電及手機。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連上資訊。據了解,前幾年開始有業者推出智能網路平台,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讓家中的電器變得更聰明,更有智慧。讓生活更便利。

(此照片來自網路)

您是否每天從起床開始就充滿了緊張,壓力?

(示意圖,此照片來自網路)

是否常常出門覺得好像忘記關電源?而造成電源浪費或是引起火災~~

(示意圖,此照片來自網路)

夜晚時,是否也想要換點輕鬆舒適的燈光,放鬆一下?

(示意圖,此照片來自網路)

如今,您不需要再跟之前一樣,擔心家中電源沒關,一早起床就有壓力,甚至晚上也可以有個溫暖又舒適的燈光。生活的更自在,更聰明了!

EQL(Enjoy Quality Life)改變了您的生活方式。在智能家電中推出了新產品。「EQL智能小管家」、「Light智能LED燈泡」、「Plug智能插座」三種新產品

其中「Light智能LED燈泡」、「Plug智能插座」搭配「EQL智能小管家」去控制,讓家電變得更聰明。


在當時的廣告中,有一個鏡頭就是在強調「智能小管家」可以透過遠端設定。就可以讓家電變的更智能,更便利。



「EQL智能小管家」

產品外觀

主機:智能小管家x1, Micro USB to USB線x1, 變壓器x1, 璧勾x1, 說明書

電源部份只需要5.2V/1A的電流,所以除了變壓器之後,也可以使用行動電源所給的電流量應該也很足夠。


這次的體驗用行動電源來當流動電源,也可以增加使用方便性。(不建議,會影響小管家的穩定度)。建議還是使用家用電比較穩定。


產品外觀功能說明

要使用這個智能小管家前,要先安裝APP


在app設定中,共有三種選項可以做選擇。家電、健康、安全三選項。

這次要體驗的是「Light智能LED燈泡」、「Plug智能插座」。因此在家電的部份進行新增。
首先登場的是「Light智能LED燈泡」


看似跟普通LED燈泡一樣,但卻充滿了智能

立馬來測試一下,到底有多智能?

先裝在天花板


接著打開APP進行配對。在配對前,要先連上家中的無線網路,之後才可以跟「Light智能LED燈泡」



配對好之後,就來進行測試體驗。

燈泡除了裝在天花板之外,也可以裝在書桌檯燈



以後房間的燈光不再是一種亮與暗的感覺,而且多了一些不同的情境~~藉由手機APP的控制達到所要的結果。

接著,另外一項產品,Plug智能插座。它可以控制著傳統家電。讓傳統家電活出新生命,多了智能感!

這個插座也是跟普通的連接插座一樣,只是多了一個ON/OFF的開關,也可以支持三孔的電源線或是家電。

來測試一下它到底有多好用?
首先將它與電風扇插頭插上


打開APP,新增一個電器

選好之後,打開開關就可以用手機上的APP去做控制了,而且也可以知道當下使用這個電器所消耗的瓦數有多少?

Plug智能插座-用電記錄
透過APP的每週及每月可以計算用電量多少?目前此功能已開發完成。

最後,想測試一下遠端控制冷氣空調的部份,是否也可以體會一下「揪感心」的電視廣告,「清涼等著你」的感覺

一樣從APP那邊去新增一個電器,這次選的是新增空調

因我家的冷氣有點老舊,所以我就必須要用紅外線學習的方式去處理,找看看有沒有辦法找的到搖控器設定,一旦設定了。將來就可以體驗「清涼等著我」的感覺。

將搖控器對著智能小管家進行配對

配對成功後就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以後我也可以擁有「清涼等著我」的感覺。^0^…

結論
經過我這幾天的測試,我很滿意這樣的智能生活。而且很上手,也很習慣。據了解,一隻手機可以配對多個智能小管家,1個小管家可以控制多個智能設備。因這次只有測試兩個,所以無法測試到那麼多設備。而一個智能設備可以有無限制的手機去控制。因APP內有分享的功能,只要分享出去,就可以給家人去操作使用。連我媽媽都可以輕鬆操作,輕鬆上手。

透過以下的圖表就可以清楚的知道,透過一個智能小管家就可以控制科技或是傳統家電,卻讓生活變的更SMART,生活更EASY。這就是驗證了那一句口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雖然這些都是初步的智能開發,但相信EQL在未來可以開發更多的軔體及硬體,讓生活更安全、更便利。

本文介紹為全能省電王(EQL智能小管家+ EQL Plug智能插座+ Light智能LED燈泡實體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