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50607162758.jpg  

課程: LG SPUER UHD TV- LG 2015決勝畫質全系列電視新品體驗會

時間: 2015/06/07下午14:00-16:00

地點: 台灣LG總公司

講師: 陳吉慶副理、顏志仰講師、蒲鴻慶總編

 

今日在台灣LG總公司內,進行LG 2015決勝畫質全系列電視新品體驗會,下午1點半開始進場,網友們紛紛報到。

IMG20150607133314.jpg

IMGP4354.JPG  

 

現場也擺設茶點來給大家享用

IMG20150607134521.jpg  

 

會場也擺放一堆各式各樣的不同主題的電視,是今天的教材唷~

P01.jpg  

 

今天要上課的主題是-電視的趨勢及畫質方面的躍進....

 

首先由LG陳吉慶副理來為大家介紹電視的趨勢及市場發展~

IMGP4384-1.jpg 

  IMGP4377 

 IMGP4381

  IMGP4385.JPG 

 IMGP4390.JPG  

未來的電視會是大尺寸,高解析高畫質的趨勢。

IMGP4388.JPG

LG未來的新電視就是朝著OLED的品質去進行,不僅省電,也可以是高畫質高解析的電視。

IMGP4392.JPG  

未來的電視不只是只有電視功能,也可以上網、玩遊戲。讓電視成為智慧家庭的好夥伴。

 

緊接著,由講話最生動活潑的顏志仰講師來介紹電視畫質方面的躍進。

IMGP4399-1.jpg  

首先,講師談起了電視的發展與演進,從最傳統的CRT,經過電漿到目前的LED/LCD電視,甚至未來的OLED TV。硬體不斷的在改變,而畫質的技術也越來越細緻IMGP4404.JPG 

而在LG的電視機種方面,也大概的講解一下,每個型號所代表的不同意義,未來在購買LG電視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你買的機種是怎樣的電視?畫質怎樣?這對我們來說,算是不錯的產品別編碼原則,一目瞭然

IMGP4406.JPG 

OLED的部份,志仰講師講一個OLED的輕鬆口訣,將來在買電視的時候,可以按照這口訣來購買..."極速3D光薄視"

IMGP4412.JPG 

怎麼說呢?一般的電視在看黑色影像的時候,會發現不是那麼的純黑,是帶有一點點灰色的感覺。這影像不是不好,而且沒有把真正的顏色給呈現出現。OLED做到了,不僅顏色鮮明,更讓顏色的色度滿分到位~而且反應時間也比其他的電視快上1000倍。

IMGP4408.JPG

IMGP4409.JPG

IMGP4411.JPG

 

外觀上多薄呢?只有0.43CM....比一塊錢還薄

不信?我拍給你看

IMGP4347.jpg  

是不過很薄?~~~

 

接著來討論4K及IPS硬板跟VA軟板的差異~

何謂4K?就是1920*1080(FULL HD)的4倍..也就是顆粒更細,畫質不失真..今天終於長知識了~

IMGP4416.JPG  

 

而在電視螢幕的軟硬板方面,到底有啥差異呢?現場播放了兩段影片來說明

IMGP4417.JPG

 

可視角度差異

 

這片說明跟競爭手在軟硬板的可視角度上有怎樣不同的地方?

面板穩定度比較

  

這片是說明在硬版跟軟版接受乒乓球測試的時候,面板穩定度會有怎樣的變化?

 

接著,講師提起LG SPUER UHDTV的特色--畫質、外型、智慧功能

IMGP4423.JPG

畫質的部份-是採取ColorPrime廣色域技術..採用量子點(Quantum dot)技術來讓色彩更鮮豔..訊號更提升~

 IMGP4426.JPG

IMGP4429.JPG  

[b][color=#0000ff]外型的部份[/color][/b]-SUPER UHD TV除了很薄,只有0.43cm外,也採用了harman/kardon的音響。這音響我有聽過音質,的確很棒。我的筆電就是用他們家的~看電影或是聽音樂都很讚唷~

IMGP4432.JPG   

智慧功能-LG採用 webOS TV不僅可以跟手機連線,也可以透過大螢幕來看線上的韓劇或是其他影片

IMGP4435.JPG  

    

 一般來說,我們買電視回去,往往因為電視功能太多,不知道怎麼選用?說明書又看不太懂或是臨時找不到說明書的窘境,我想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情況發生。這台電視也有動畫式的方式來說明,怎樣如何來操作使用功能鍵?對於年長的人或是不懂如何操作的,的確很方便~

  

這台SUPER UHD TV不但可以手機連網,更有貼心的服務。透過這個全新智慧搖控器,只要語音輸入,就可以找尋,對於手不方便的人士來說,提供了便利性

IMGP4440.JPG

IMGP4437.JPG   

  

剛剛針對OLED的電視有一個口訣外,SUPER UHD TV也有一個口訣-"WISH43D"

IMGP4444.JPG  

而為了增加電視的娛樂性,LG也出了一款簡易又有娛樂性的電視,內建三種遊戲,可以讓消費者在無聊之時,玩玩遊戲打發時間

IMGP4447.JPG  

 在課程說明完後,由講師帶著大家來體驗不同的電視及功能

P02.jpg  

 在會場中,也介紹了無線的soundbar,頓時間成了家庭劇院

IMGP4497.JPG

IMGP4328.JPG

IMGP4333.JPG  

IMGP4503.JPG  

 網友體驗試玩中

P03.jpg  

 最後,邀請到高傳真雜誌-蒲總編來分享他的心得

IMGP4537-1.jpg  

一開始就是下了一個不錯的結語"電視成為生活資訊中心的理想即將實現"..

IMGP4538.JPG  

他研究了電視將近有幾十年的功力,從最早的真空管時代到現在LED電視。果然是~大師級的人物

他也點出,除了解析度、亮度跟對比外,還有其他一些因素也會影響畫質?

IMGP4542.JPG

IMGP4543.JPG  

現場他也利用他的專業來教導我們從哪些地方去可以調整畫質?

P04.jpg  

由於太過專業了~~我們完全有看沒有懂~~~呵呵

 

最後來個玩遊戲時間,也進行摸彩~~~恭喜五位網友得到禮券唷

IMGP4606.JPG

IMGP4620.JPG

 

結論

經過這次的體驗,不管是軟硬體方面,或是對於電視的解析度方面,讓我對電視的知識又更增進一些~對於將來要選購電視的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體驗課。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電視除了畫質越來越細膩外,也具備了智慧與科技的結合。讓生活品質越來越優。最後,大家大合照之下,完成今天的體驗會~~~下課囉!

1500_20150607_LG_0852.jpg  

 

福利照

IMGP4359.JPG IMGP4363.jpg IMGP4364.JPG IMGP4365.JPG IMGP4366.JPG  

文章同步於下列網站刊文

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